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方买房,女方该出钱装修吗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男朋友买房,女方想出钱装修,却遭父母反对。近日,聊城一女士把苦闷倾诉在网上,引来众多网友热议。网友分两派,一方认为,房产证没自己名字,相当于给别人装房子;另一方认为,结婚要以感情为基础,不能开始就想着离。你赞同哪种观点?

    @陈小疯:不以贪图物质为目的的结婚,根本不需要计较这些。两个很相爱的人,男人会主动承担起这个责任给自己的女人安全感,女人会主动的给老公当好温暖大后方。如果女人冲着男人的房车和钱来,男人在自己的女人面前抠抠唧唧,那这俩人早晚离婚。

    @雷敏:装不装修本无可厚非,问题的关键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爱情、婚姻这种神圣的东西被扔进了“金”与“利”的大染缸?

    @angel:用所谓的法律条文提前规定了所属权让人不舒服。这件事先把房产证加名问题解决再谈装修吧。我相信若证上名字是俩人,那个女方也不介意拿钱装修。

    @李亭亭:其实很简单,既然没考虑离婚,把房产证加上女方名字不就所有的事情就都解决了吗?如果不同意,说明还是想着以后离婚会分割房产,所以就不要拿感情说事。

    @丁芃:这个问题解决的办法很简单,如果房产证上写的是两个人的名字,那么房子就属于共同财产,男方买房,女方装修,顺理成章。如果男方不同意在房产证上写女方的名字,那就说明他心有疑虑,担心以后会离婚,既然这样那女方为什么要装修?

    @王晓丽:看到这个话题就好像看到一幕幕悲剧,在这个物质繁盛婚姻自由的时代,我们乐在其中,却享受不到古代“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那种轻松感,俗话说嫁鸡随鸡,都到了结婚的地步,还把你的我的分得那么清,把自己弄的焦虑不堪,让感情越来越淡,真可悲。

    @张春艳:女方可以出钱装修。在双方婚姻的有效期内,女方单方面出资,不等于“给别人装修房子”。男女双方应在房屋装修前拟定一份协议,如今后离婚,装修费该如何处理。

    @董光强:如果两人真心相爱,又何必计较婚前财产;如果在结婚之前就这么在乎钱的归属和花费,婚后还不经常为此事而闹别扭?“房子不是家,有爱才有家”,请让婚姻回归感情的本质。

    @流年:都是婚姻法新解释惹得祸!我觉得男方买房,女方想出钱装修,无可厚非,不知道她父母反对的理由是不是担心女儿花钱给别人装修房子?这么想其实是做了今后女儿会离婚的假设,出发点就是错的。

    (任洪忠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清农信社自助服务终端便民惠民
临清农信社为中小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临清农信社小额贷款助农发家致富
以绿色信贷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临清农信社多举措严防ATM案件
仨年轻人夜里闹楼下邻居睡不着
楼上忘关太阳能把俺家厨房淹了
小区请开锁公司来传授防盗知识
男方买房,女方该出钱装修吗
“欢迎乘车”之后呢?
攀比订婚礼莫要成累赘
见习岗一头热凸显就业浮躁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