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聊大改革本科教育模式
新生学通识大二选专业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聊城9月29日讯(记者 陈洋洋 通讯员 董光强) 29日,在聊城大学第五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召开,聊城大学改革本科教育模式,新生入学时按大类招生,根据潜质和求职兴趣再分流。

    校长李喆在会议报告中指出,今后聊大将开展“三二三”人才培养模式,新生入学后,第一学年主要开设通识课程,称为通识教育学段;第二学年至第三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开设专业课程,称为专业教育学段;第三学年第二学期至第四学年,分别开设不同的专业方向课程,对学生进行分类培养,称为分类培养学段。

    根据改革计划,通识教育学段基本结束后,学院制定专业准入标准,为每个专业确定相应人数。学生根据各自情况向学院提出专业申请,学院根据学生通识教育学段的成绩和专业准入考试成绩对学生专业分流。专业教育学段基本结束后,按专业学术型、应用创新型和特殊需求型三大类型进行第二次分流。

    两次分流基础上还提供三种培养路径:专业学术型,面向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的学生;应用创新型,面向以直接就业为目标的学生;特殊需求型,面向为企事业等单位提出特殊专业技术需要培养的学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阿农联社发挥内部培训师作用成功举办文明礼仪服务培训班
东阿农联社多措并举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新生学通识大二选专业
1500斤月饼“早产”一个月
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年底建成试营业
鲁化路十月中旬修好通车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