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到百年榴园享采摘休闲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由于今年的节气比往年稍微晚了些,本应在中秋节就该成熟的石榴,采摘拖后了一周。枣庄冠世榴园景区里举办第三届石榴采摘节当天阴雨连绵,气温骤降了8摄氏度左右,但有些刺骨的秋风并没有挡住市民们采摘石榴的热情。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冠世榴园面积约有15万亩,石榴树530余万株,48个品种。枣庄石榴园以历史悠久,面积之大,株数之多,品色之全,果质之优而闻名海内外,目前是我国最大的石榴园林,因而被誉为“冠世榴园”。

    走进园区,即被眼前类似景观树的石榴树所吸引,这些百年的树木,不管是根茎还是树叶都透露着历史和文化的痕迹。几乎每棵石榴树上都挂了近百只石榴,它们有的“肌肤”光滑,有的面色红润,有的稍显青涩,有的成熟爆满、喜笑颜开……像一群穿着各色衣服的娃娃在嬉笑打闹,好不热闹!沿着园区铺设的小路前行,仿佛走在雨中的仙境一般,逍遥休闲的神仙生活好像也不过如此。

    “这大片园地像一颗随节令变幻着色彩的璀璨明珠,镶嵌在鲁南的青山绿水之间,而掩映在这座山川园林中的一处处人文古迹,是鲁南文化的缩影,引发着不同层次的游人发思古之幽情。”这段文字是写给冠世榴园的,仅仅一个种满石榴的山坡就有如此深的内涵,让游客们忍不住多看上几眼。

    9月24日至30日全省统一举办“旅游休闲主题周”活动,

    主题为是“城乡互动游,全民大休闲”,虽然各地都可以举办采摘节,但在冠世榴园似乎有种特有的优越感,因为在这里不仅能采摘,能欣赏百年的古木,还能在美好的神话故事里感受历史的痕迹,让城乡互动游又多了些文化休闲的味道。想想在生活富足的当下,谁不想在收获物质的同时,精神层面也能有所提高。

    (李芳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台儿庄作回“篷客”
到百年榴园享采摘休闲
挖掘“后休闲汇”的潜力
在枣庄实践里看国民休闲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