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广告不能越治越大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金鑫  挺好看的河道护栏被涂上很多“黑斑”,原来这一块块的“黑斑”是为了遮盖小广告而刷上的黑油漆。其实这类斑不仅在栏杆上出现过,在沿街文化墙上、自行车道和人行道路面上、电线杆上等多处都可以看到或黑或黄的斑,其实,这些斑都是为了遮掩一些小斑的大斑,小广告越治越大了。

    看看新修的马路吧,没几天就被“办证”了;看看新刷的文化墙吧,没几天就多了“新内容”了;看看我们的指路牌、电线杆吧,没几天就成广告牌了。

    小广告野广告真的就这么难治理吗?从过去的“呼死你”到现在的“涂死你”,变化的好像只有一批批的工作人员,而小广告野广告的添乱程度却没有降低,反而还呈现出高科技化和高速发展化的势头。比如说自行车道上的“办证”电话号码,经过一段时间的摩擦和雨水的冲刷,覆盖字迹的黑斑渐渐消去了,而黄色或者白色的办证字迹却仍在坚守,大斑易磨损的原因我考虑了很久,结论是我们环卫工用的油漆没有办假证用的油漆质量好!

    说到这里,我们知道了,根治小广告难的根结之一就是缺钱。当年轰轰烈烈的“呼死你”就是因为穷才半途夭折,老话说穷则思变,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仍在原地踏步,一点没变。另外,是不是也存在多头管理谁都不管的情况呢?电信、工商、公安、城管多个部门都在管,是不是各有一本难念的经,又管又无奈呢?

    用用心吧,别让人笑话只会“以大欺小”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喜旧
不省
胡扯
泉水一卡游
小广告不能越治越大
公租房分配要坚守硬杠杠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