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哪对狠心父母遗弃俩月大男婴?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被弃男婴正在接受救治。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崔岩) 12日早晨,历山东路一小区内,市民姚女士发现了一个包裹严实的被褥,打开一看,竟是一名男婴。目前,该男婴正在济南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

    12日早晨5点半,住在历山东路铁路宿舍小区传达室的姚女士的丈夫早早去开小区大门,无意中发现大门附近的墙上有一个被褥包裹,出于好奇,他就取了下来打开来看。哪知道,里面竟然是一名婴儿。

    “是个男孩,头上和双脚上都有打点滴的痕迹,可能是生过病。”姚女士说,当时猜测孩子可能是被父母遗弃的,于是赶紧打电话报了警。民警将孩子送到了济南市中心医院。

    “昨天晚上10点多就听到婴儿的声音,孩子很可能是那时候放在这里的。”一居民告诉记者。

    上午8点半左右,记者从济南市中心医院儿科病房了解到,医生已经对男婴进行了初步检查。“孩子大概两个月大,刚送来的时候健康状况比较差,吃奶时也几乎没有吸吮能力,目前我们初步断定孩子有肺炎。”孩子的主治医生朱医生告诉记者。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有病治病,不能狠心把孩子遗弃,希望家长能尽快与医院联系。”朱医生希望借助本报报道,能唤醒孩子的亲生父母。“如果导致婴儿重伤、被冻死、饿死,或者造成严重疾病死亡的,其父母将构成遗弃罪。”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伟表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哪对狠心父母遗弃俩月大男婴?
买来的山寨iphone自动发送垃圾短信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