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买来的山寨iphone自动发送垃圾短信
直到短信服务被停,机主才知道咋回事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见习记者 张亚楠

    诈骗、楼盘促销、办证的垃圾短信现在的手机机主已经司空见惯了,可是有些人却发现,背地里,自己的手机居然自动发送这些垃圾短信,机主不但因此交额外的短信费用,还要为此被停止短信服务。

    自动发送垃圾短信,服务被停

    8月份开始,章丘的王女士发现尽管没有发短信,自己手机却经常收到一些短信回执,而且这些回执出现的时间非常规律。有些日子,开机之后每隔一小时,一两条短信回执就会出现,而且收到王女士短信的都是些陌生号码。更加诡异的是,到了10月1日,王女士发现自己发不出短信了,致电客服,得知自己的手机卡居然因为发送垃圾短信被停止了短信功能。

    “自己何曾发过什么垃圾短信?难道是手机在自动发送?”不解的王女士咨询移动客服人员,得知很可能是因为她的山寨手机绑定了恶意软件,定期自动发送短信。

    5月底,朋友从深圳带回来这部iphone作为生日礼物送给王女士。虽然知道手机不是正货,但收到礼物的王女士仍然很高兴。可没想到,现在出问题了。

    卖家突然消失,修理无望

    而有此同样遭遇的不止王女士一人。3月初,在一家淘宝商铺,张女士花了不到1500元买了一款山寨iphone 4。“周围不少朋友都在用这种山寨机,很多人的机器比自己买的这款还便宜,感觉大家用着也不错,自己就买了。”张女士告诉记者。

    到了6月份,张女士也收到了莫名其妙的短信回执,7月份就发现自己被停止了短信服务。无奈的张女士换了另外一张手机卡,可是没过多久,新卡也因为发送垃圾短信被停止服务了。至此,张女士确定问题出在了自己这部山寨iphone 4上。

    张女士希望卖家能把手机里的恶意程序卸载掉,可是谈得好好的,卖家却突然消失了。“本来感觉卖家态度不错,之前机子有点小问题,他也立马给解决了,可是后来就没有回音了。”修理无望,为了避免短信功能再次被停,张女士只得把这部山寨iphone 4丢一边,换用别的手机。

    工作人员称只能换手机

    11日,记者来到中国移动山大南路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因为发送垃圾短信而被停止短信功能的机主不在少数,而且都是山寨机用户。11日上午就有三个客户因此前来提交复通短信功能的申请。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移动方面会根据广告宣传、涉黄、诈骗等各类敏感词对手机短信违法不良信息进行拦截追踪。有些情况下,手机绑定了恶意软件,就会自动发送垃圾短信。记者询问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工作人员表示,“没办法,要想继续使用短信功能,只能换手机,不然即使短信功能复通了也会再一次被停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哪对狠心父母遗弃俩月大男婴?
买来的山寨iphone自动发送垃圾短信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