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违法停车,收到空白罚单
交警:贴出的单子本身即告知,不写字也有效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殷亚楠) “罚单上一个字没填,还以为是假的。”近日,一市民向本报反映了自己遇到的蹊跷事,他因违法停车收到罚单,可罚单上一个字没填,让人觉得很奇怪。

    11日,在高新区一家公司上班的王先生,在济南市交警支队网上车管所上查询到,自己驾驶的车辆有一条发生在9月下旬在槐荫区范围内的违法停车记录。王先生很纳闷,他回家后让家人帮忙回想,结果发现他曾收到一张违法停车告知单。

    据王先生介绍,这是一张奇怪的罚单,上面一个字没填。王先生出示的违法停车告知单上,从上至下有车辆牌号、车身颜色、车辆类型、号牌颜色、违法停车时间地点等信息,下端还有交通警察姓名、年月日空格,可这么多信息,单子上却一个字也没写。告知单的右下方,有一个大红色清晰的“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槐荫区大队”的印章。

    第一时间在车上看到这张告知单时,王先生觉得不对劲,“一般的罚单上应该有交警手写的违章停车时间、车牌号码等。啥也没有,我以为是不法分子私自刻了交警的印章想骗钱的,没想到网上还真有违法停车信息呢。”他感叹说。“单子上啥也不写,这不对吧。”王先生认为,交警的工作很严肃,而罚单上一个字不写,让人摸不着头脑。

    另外,违法停车告知单上写明“请于3日后15日内持本告知单,到槐荫区交警大队接受处理”。王先生在网上看到违法停车信息时,距离网上的违法信息登记日期已经超过15天,他担心会有滞纳金。

    12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槐荫区交警大队。一位值班的工作人员解释,违法停车告知单本身就起着告知的作用,只要见到自己车上有告知单,就证明已因违法停车被交警拍照了,及时到告知单上写的地点处理违法即可。“有时违法车辆很多时,交警也可以不在告知单上写字。至于是不是假冒,车主到交警队一问便知。”

    “告知单上的15日期限过了也不要紧。”这位值班人员补充说,过期不需交滞纳金,车主在下次车辆年审前交上罚款即可。如果到年审时还没交,先处理完违法交上罚款,才能进行车辆年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洁人员配上流动小喇叭
的哥夜遇醉酒男子肚子上被猛扎一刀
违法停车,收到空白罚单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