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30多年,终于又看到电影了”
张刚大篷车送电影进麻风病院,为住在这里的休养员送去—夜欢笑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夜幕下,大家一起聚精会神地看电影。 本报记者 郭建政 摄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 尹明亮) 一场简单的露天电影,让腊山脚下的一群老人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夜晚。11日晚,本报“张刚大篷车”联合济南市文广新局,为住在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麻风住院部的几十位休养员送去了一场露天电影,这也是30多年来这里放映的第一场电影。

    11日下午,当记者和电影放映人员来到麻风病院时,一群老人正在主楼前活动。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党总支书记郭鲁华告诉记者,“听说要来放电影,老人们早早地就在这儿等着了。”

    “30多年了,终于又看到电影了,电影放映机也比以前更先进了。”70岁的陈其连已经在这里住了40年,他告诉记者,30多年前有个卫生局的曹大姐常来放电影,“曹大姐人很好,但她退休后,就再没人来放电影了,听说这次要放电影,大家都盼了好几天。”

    大荧幕前,几十位老人,几个医护人员,人虽不算多,但大家都看得聚精会神。跟着电影的放映,随着诙谐幽默的剧情,院子里一会儿响起掌声,一会儿响起笑声,也是热闹异常。“电影挺好,很热闹。”杨荣文老人看得投入,连记者的问话,也只是匆匆答了两句。

    “到处放电影放得多了,现在还能这么认真看露天电影的还真少见。”对于老人们看电影的热情,济南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经理赵虹深有感触地说,“能满足他们看电影的愿望,我们也有成就感,有合适的机会,我们还会再来给他们放电影。”

    一个半小时的电影很快就放完了,当工作人员开始收幕布时,依然有不少老人留在院子里,“谢谢你们,电影很好看,等有新电影了,再来给我们放一个。”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麻风病院里的守候
“30多年,终于又看到电影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