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划停车泊位线挤占公交专用道
青岛交警部门称将予以取缔转移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民警在对非法泊位拍照取证。 本报记者 赵壁 摄

    本报青岛10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健 管怀香 记者 赵壁) 青岛市重庆南路上一段近两百米的“公交车专用道”,因被非法施划的停车泊位占用,已经废弃数年了。12日,青岛四方交警表示,他们目前正在取证,将申请取消非法泊位,在非主干道设正规泊位取而代之。 

    12日,在青岛市重庆南路靠近型材市场的西侧路边,记者远远地看到公交车专用道的路边停了满满一排,有七八十辆,而半小时的时间里,虽然有不同车次的十余辆公交车路过,但是这段公交车专用道上竟然没有一辆公交车通行。路过的公交车全都在隔离花坛外的行车道上跟其他车辆争道。走近后,记者发现停放的一排车辆井然有序,地面上施划了停车泊位的标线,上面还有泊位的标志字母“P”。

    据青岛市交警支队四方交警大队巡逻中队中队长李先平介绍,由于这里被人非法施划了停车泊位线,公交车无法在隔离花坛内通行。李先平说,该路段背靠青岛市重庆南路型材市场,长久以来停车较多,不知谁在此路段两侧施划了停车泊位,但这些非法施划的泊位并没有经过交警部门同意,也没有纳入交警部门的统计数据中。 

    记者了解到,这些停车位可以免费停车,不知是谁划的。“我五六年前就在这儿开店,这些泊位线划了得有两三年了,不是交警划的吗?”路旁一家店铺的老板陈女士说,她家的车就停在泊位里,感觉挺方便。 

    李先平说,重庆南路是主干道,施划泊位影响车辆通行,而且这些非法泊位施划得非常不科学,在型材市场门口竟然也划上了泊位,被非法泊位占用的车道目前也无法用作公交车专用道。四方交警大队巡逻中队目前正在取证,下一步将报请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将此非法施划的停车泊位去掉,准备在型材市场后面与重庆南路平行的无名路上施划正规停车泊位,届时在此停放的车辆可以到施划的正规停车泊位停车,以保证重庆南路交通主干道的畅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划停车泊位线挤占公交专用道
“金秋齐鲁文化行”昨启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