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秋齐鲁文化行”昨启动
本报记者将赴11市采访基层文化建设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讯(记者 邱祎 师文静) 10月12日上午, “金秋齐鲁文化行”采访报道活动在山东博物馆正式启动。本报记者将兵分两路,和三十余位中央和省内20余家媒体的记者奔赴淄博、青岛等山东11个市,深入基层,采写山东文化建设特别是公共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

    “金秋齐鲁文化行”采访报道活动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联合举办。在启动仪式上,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徐向红告诉记者,在全省文化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各地都涌现出了不少文化建设的好典型,创造了许多文化建设的新经验,各级文化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在参与文化创造的实验中也有许多值得宣传报道的感人事迹。“报道将通过基层采访,更好地宣传山东先进文化,弘扬齐鲁文化,推动山东‘文化强省’建设。”

    从10月13日至20日,本报记者将分两路奔赴济南、淄博、东营、潍坊、烟台、威海、青岛、临沂、枣庄、济宁和泰安11个市的基层单位采访,立足群众视角,从群众切身感受出发,采访文化建设的直接参与者和受益者,采写一批生动鲜活、现场感强的报道,通过鲜活的故事、翔实的数据、生动的细节,报道十七大以来山东文化建设特别是公共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效,报道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城市文化广场、乡镇文化站、社区文化中心、农村文化大院等重点文化工程给基层群众带来的实惠。

    此外,采访团还将着重关注山东各地备战“十艺节”在场馆建设和艺术创作的过程中,基层文化活动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带给普通人的影响。

    据了解,采访报道活动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等近30家中央和省内主流媒体的积极参与。记者将在8天时间内走访全省11个市、40多个县(市、区)的基层单位,报道山东文化建设取得的经验和成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划停车泊位线挤占公交专用道
“金秋齐鲁文化行”昨启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