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养鱼小记
小荷尖尖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红眼圈、美人儿和琳达  我买了三条活泼好动的热带鱼,分别给它们起名叫红眼圈、美人儿和琳达。

    红眼圈是最好动的一条,它总是不停地乱扑乱游。因为它的右眼上有一个红眼圈,所以得此芳名;又仿佛得了病,所以我特别照顾它,换水的时候,我总是小心翼翼,生怕伤了它的鳞和鳍。

    美人儿是最苗条的一条,两只小眼睛警惕地瞅着四周,嘴唇上有一点红,好像没抹匀的口红似的。它的尾巴很长,飘飘扬扬的,显得很高雅。我每次喂干鱼虫,它都不理不睬,好像我喂的鱼虫太低级。

    我最喜欢琳达了,它是最娇小、最漂亮的一条。它遍身大红,大大的眼睛十分可爱,飘扬的大尾巴一摆一摆的。琳达总是很乖、很安静,从来不出声音。喂它食的时候,它轻轻地划着水浮上来看看,不像红眼圈的闹,也不像美人儿的骄傲。最让我喜欢的是,每当我一弹琴,它就会一荡一荡地在水里转圈,好似伴舞。

    人都有不同的性格,鱼也一样。

    别了,琳达!  琳达和红眼圈、美人儿好像仅仅一天就建立起了感情,这一点,我是从琳达的离开看出来的。

    那天,我刚读完书,发现琳达不爱游动了。我的神经立刻绷紧了:怎么,琳达刚来一天就不动了,不会是要死了吧?我急急忙忙地为它们换水、喂食,可是琳达仍然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儿,琳达的肚皮往上一翻,眼睛也翻白了,平时飘扬的大尾巴也不动了。琳达要离开我们吗?我最喜欢的琳达,最漂亮、最听话的琳达!正在我伤心的时候,我看到了极为动人的一幕:

    红眼圈和美人儿静静地浮上来,红眼圈用头碰了一下已经死了的琳达,美人儿见琳达不动,就在琳达身上靠了一下,又游到了一边。我把琳达往外捞时,红眼圈还游进渔网里,不论我左晃还是右晃,它就是不出来。

    那一刻,我感到鱼儿之间真诚的友谊是那么动人。永难忘记  琳达离开后,红眼圈和美人儿慢慢地恢复了往日的活泼。

    我给它们换水、喂食,细心地照料它们,看它们在鱼缸里嬉戏……

    我爱它们,可我还没学会科学地照料它们时,第四天,红眼圈和美人儿也离我而去了。我站在空荡荡的鱼缸前,想着它们刚来时的样子,想着它们的活泼、美丽,深感自责和悲伤。

    我明白了,养鱼之前,一定要学习一些养鱼的知识,要不然像我一样仅仅养了四天就与它们一一诀别了,早知这样,还不如不买。那样,三条小鱼至少不会死掉,我也不会如此悲伤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身体当地种
养鱼小记
女儿早恋了怎么办
今天如何吃才放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