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妹生命在爱的传递中延续
即墨8岁白血病男孩获助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 孟艳 姜萌) 记者从青岛市红十字会获悉,小妹家人捐助的善款已经启用,首个受到捐助的对象是即墨市蓝村镇一个8岁的白血病男孩乔守诺。 

    乔守诺在2010年6月被诊断为肠梗阻,后病情恶化转变为恶性淋巴瘤,需要每月定期做化疗,一年多下来,光治疗费就花了十几万元。乔家除了种地挣钱,全家只靠乔守诺的爸爸乔宪国一人在鞋厂打工养活,每月2000元的工资还不够住院费。现在,乔家一直在四处借钱给儿子治病,亲戚朋友在这一年内已经借遍了。如果没钱化疗,乔守诺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11日,红十字会将1万元捐助给乔家。当乔守诺的爸爸乔宪国得知这一万元救命钱是一位两岁女孩用生命换来的,更是热泪盈眶。乔宪国本想通过红十字会见见张琴夫妇,被张琴夫妇婉拒了。 

    张琴说,下午,她与丈夫和婆婆回深圳,孩子爷爷留下来处理一些公司的事情,青岛的这个公司也许就要关门了,因为在青岛的每一秒都会思念女儿。女儿用命换来的钱,只要救助有需要的人就可以,至于救助哪个特定的人,她们就不去见面了。 

    记者从青岛市红十字会获悉,小妹父母指定将20万元分别捐给20个身患疾病的贫困患者。患淋巴瘤的乔守诺因为情况紧急成为首位受助者。第二位受助者是家住胶州市胶北镇46的韩女士。她的儿子前几年在水库溺亡,后来又生了一个女儿。一年前韩女士发现自己的乳房有肿块,刚刚查出得了恶性肿瘤,因为家庭贫困,正急需钱手术和化疗。 

    12日上午,市北区华阳路42岁的杨代梅成为小妹定向捐款的第三位受益人。杨代梅去年被查出子宫和乳房内有肿瘤,今年发现患上乳腺癌,必须要开刀手术。她没有固定工作,丈夫年近60岁,又是个残疾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还将有17位患者接受捐款,红会将从申请的患者中选择合适的人选进行捐赠,并将患者的资料和款项的使用情况及时告知小妹的父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妹生命在爱的传递中延续
痛失爱女大义捐款显大爱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