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校长推荐上北大,二中再入围
推荐名额仍为1名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 王笑) 11日晚,北京大学公布了2012年获“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质的中学。作为青岛市唯一的代表,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再次顺利上榜,获得一个推荐名额。这是继去年之后,青岛二中第二次获得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质。 

    12日,记者从青岛二中了解到,虽然二中已经拿到这张校长推荐上北大的入场券,推荐标准及选拔方式等具体细节还要等下周研究。青岛二中教务处主任李晓轮称,这次入围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属意料之中。去年,青岛二中顺利上榜,今年再次上榜为众望所归。

    据了解,去年青岛二中获得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质后,学校先划定并公布报名门槛,其中包括学生成绩级部排名、综合素质等方面,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先向校方递交申报材料,校方通过审核学生的申报材料、民主测评等环节,再选拔出可以入围面试的学生。入围学生经过几轮面试的考察,最终由校长孙先亮拍板决定。获得推荐的学生将进入北大的面试程序。

    今年公布的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细则中,规定获得推荐并面试合格的学生将在高考录取时享受北大降至当地本科一批控制线录取的优惠,面试未通过的学生,经进一步的考核,合格后可在高考录取时享受北大在当地一批次录取线下降30分录取的优惠。今年,北大首次明确要求被推荐的学生学业成绩排名应在全年级前5%,但这一标准对“特长异禀者”也可适当放宽。

    “尽管具体实施办法还未公布,但与去年相比,推荐标准不会相差太大,仍然会以学生成绩及综合素质为主。”李晓轮称,与去年一样,在考虑推荐学生时,不会只参考学习成绩,还是会综合学生各方面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企业品牌保护三五互联推“.中国”域名特惠月
校长推荐上北大,二中再入围
徒步7公里庆建队
海大青岛学院更名青岛工学院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