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危险货物装箱弄虚作假
一企业装箱员被取消资质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贾国富) 为使危险货物尽快装船,一企业弄虚作假,在有资质装箱员没到现场的情况下让别人冒名顶替签发《装箱证明书》,被青岛海事局执法人员抓了个正着。12日,青岛海事局对该企业的装箱员做出了取消其装箱资质的处罚。这在山东海事局辖区尚属首例。 

    据了解,9月30日,青岛海事局前湾海事处在审查危险品装箱数码照片时,发现一家企业危险货物装箱现场的检查员不是签发《装箱证明书》中的署名人员。经仔细调查,原来,山东省内某化学品生产企业为尽快装货,在该企业有资质的装箱员不在现场检查的情况下,就随便找了一个没有资质的人员冒名顶替,违规签发了《装箱证明书》,企图蒙混过关,不料却被前湾海事处执法人员发现。 

    据青岛海事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危险货物瞒报、谎报、漏报、错报和集装箱装箱质量问题是当前船舶载运危险货物监管的重点。为了营造诚信经营的氛围,提高监管效能,根据中国海事局2007年出台的相关规定,危险货物装箱需要有资质人员现场进行监装,货物加固、标记等方面能满足海上运输安全要求时才签发《装箱证明书》。凡是装箱出口产品的企业都会配有固定的拥有资质的装箱员,其他的工作人员不能冒名顶替。此次该企业在有资质的装箱员不在现场检查的情况下,就随便找了一个没有资质的人员冒名顶替的做法,是明显的违规。 

    对于这种行为,《山东海事局船舶载运危险货物申报与集装箱装箱诚信管理工作程序》中做出了明确规定:装箱员未到现场检查就签署《装箱证明书》的一次记12分;装箱员一次记分满12分,取消其申报和签发装箱证明资格,且两年内不受理其申报和签发的装箱证明。12日,青岛海事局对该装箱员做出了一次记分满12分,取消其资质的处罚。据了解,这在山东海事局辖区内尚属首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胶南查封一煎饼“黑作坊”
无视禁停标志乱停车仨司机挨罚
危险货物装箱弄虚作假
失物招领信息贴进学生专车
酒司机派出所里拳打民警
残疾青年负气离家出走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