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婚矿工不得免费乘班车?
公司:未婚职工已享有免费宿舍待遇,车座无法满足乘车需求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威海10月12日讯(记者 齐璐) 公司对在岗职工进行一定的补贴本是好事,但是不是所有的制度的出台都能得到全部职工的认可。乳山金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在岗职工提升了福利待遇,为在岗职工提供班车上下班,但是未婚职工却享受不了免费待遇。

    9月21日,乳山金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发文件,对在岗职工的交通补贴进行了新规定,公司会安排三辆班车每天上下班免费接送在岗职工,职工可以领取坐车证每天上下班。若是职工有车,或者因某种原因不坐免费的班车,公司每月会发给职工80元的“交通补贴”。

    但是,这项福利并不是所有的在岗职工都可以享有。公司规定,只有已婚职工可自主选择“享受交通补贴”或是“乘坐通勤车”。对于未婚职工来说,只能强制性地选择接受每月80元的交通补贴。这一个强制性的福利政策,让不少的未婚职工感到不解和不满。 

    于某是金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里的未婚职工,家住乳山市里。据于某反映,公司职工每个月最多可以休息6天,具体是休息哪一天公司不作硬性规定。由于公司在乳山的一个村子里,离市里有一定的距离,所以住在市里的未婚职工每次休假要坐客车回家。于某告诉记者,往返一次要花14元,不间隔休假六次且每次都坐车的话那就是84元。

    “公司里在乳山市里居住的未婚职工将近20个,谁不想回家吃饭休息。要是我们每天回家自己花钱坐客车,那花费会较多。”于某说,许多未婚职工对这样的福利政策表示不满。 

    金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企管科的曹科长解释,公司会免费给在职的未婚员工提供职工宿舍,他们平时可以在公司里住,已经享受了待遇。公司一共提供3辆客车,每辆车除司机外有53个座位,而光是报名要领取坐车证的就有230人。

    “职工都会有这种心理,有坐车证总比没有好,即便是有车的已婚职工也选择领取坐车证。”曹科长称,有时候碰上大雾或者下雨等坏天气时,有车的职工也想乘坐班车,所以即便是有车的已婚职工基本上也是选择领取乘车卡,以备不时之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康复至少还需一个半月
这三个人鬼鬼祟祟想干啥一盘查竟然是窃贼
51名韩国人用骑行宣传环保
未婚矿工不得免费乘班车?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