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桥“病”两年 咋还没治愈
限宽限行常拥堵,村民出行很不便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车辆小心通过限行墩。

    本报10月12日热线消息 (记者 郇恒吉 胡跃东)在郯城县郯城镇东部,有一座长约500米的跨河大桥,是通往江苏省东海县的交通要道。两年前,大桥被列为危桥,两端限宽限行,给居民带来不便,他们盼着这座危桥能早日“痊愈”。

    12日早上7时许,记者来到这座位于郯城镇东部的郯东沭河大桥,大桥的西头有两个水泥墩,一块标有限宽2米、限载5吨的警示牌立在桥头上,不远处还有一个限行通告牌,上面写着大桥建于1996年,由于桥体严重损坏,被鉴定为危桥,落款时间为2009年5月11日。

    记者注意到,由于限宽2米,过往的车辆只能依次通行,车辆一多便会拥堵。“每天早上7点左右、下午6点左右两个时段,由于车辆、行人较为集中,经常会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路过的村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桥东的刘庄村,这座桥梁是村民到县城方向的必经之路。

    刘先生表示,自从桥梁限行后,给村民们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有时想用货车拉东西,都过不去,只能另想办法。”刘先生说,这座桥梁已经限行两年多了,他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早日将其修好。

    在大桥西,一辆郯城发往东海的客运班车正停在桥头。客车司机告诉记者,由于客车车身过宽无法通过,他们客车只能停在桥两头。“因为中间有桥梁隔着,需要两次换乘过桥,乘客明显减少了。”客车司机无奈道,这是郯城到东海的必经要道,绕行其他地方路途很远,并且浪费时间。

    12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郯城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科高科长,他表示由于桥梁修建年代较长,当时的设计标准较低,后来过往的重车较多,桥体发生严重损坏,难以满足现在的通行需求,后经鉴定为危桥。

    “为确保桥梁通行安全,保障附近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便实行了限行政策。”高科长说,由于缺少资金,所以一直没能进行维修,他们已经向相关部门提出了申请,有望近期开始维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宠物扰民多 伤人也不少
被“偷走”的家属找到了
大桥“病”两年 咋还没治愈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