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管道漏水淹了地下室
众业主:刚入住2年多不愿掏钱 物业:共用管道不在维修范围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储藏室地上依然有积水。 记者 张冬梅 摄

    业主被泡了的物品。 记者 张冬梅 摄

    11日,滕州通盛上海花园业主在本报热线电话中反映,他们所居住的单元地下室存积的水有30厘米多深,物业得知情况后却一直没有修理。目前这个问题依然没能妥善解决,业主们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尽快解决下水管道漏水的情况。

    现场>>水印达30厘米

    12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地下室的积水已经被处理过,从墙体上的水印可以看出,积水最深的时候能够达到30多厘米,而地上的积水依然有2-3厘米深。在一户开着门的地下室里,记者看到,业主被泡的物品堆在墙角的位置。

    二单元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由于储藏室存放的东西一般都不用,加上这单元的业主并没有全部入住,所以主管道漏水大家一开始没发现。两个月之前,301室家里的管道溢水,于是业主就找了工人来疏通管道。在疏通过程中,工人到地下室查看主管道,发现地上已经积了很深的水,这才知道原来位于302储藏室的主管道漏水了。当时,我们就立刻把这个问题反映给了物业,可物业公司却迟迟没有解决。近日,物业公司说每家交40元钱才能维修。”

    另一位业主说:“我们才入住2年多,主管道就坏了,分明是质量有问题。我们各种费用都按时交了,为什么还要我们出维修费?储藏室也无法使用,我们的问题何时才能够解决,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帮我们尽快解决。”

    物业>>修过了,又坏了

    随后,记者去了负责该小区物业的滕州中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那里,一位姓史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漏水的是共用管道,需要业主出钱自行维修。虽然业主不愿出钱,但他们物业依然去维修了。维修工作持续了一周时间,直到昨晚才彻底完成。当记者问道,那为什么储藏室依然有积水?史姓工作人员表示,是由于管道修好后还未去清理积水的缘故,他们的保洁人员下午就会去做保洁。

    当天下午,业主告诉记者管道依然漏水,得知情况后,记者联系了滕州市物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该小区业主的反映后,已到现场进行查看。

    工作人员说,他们到那儿后发现是主管道破裂了,维修需要400多元。按照相关规定,主管道不在维修范围内,需要业主承担维修费,并称物业公司的确派了工人去维修,但事先没和业主沟通,胶还没干,业主就往管道里倒了污水,导致修好的管道又坏了。

    滕州市物业管理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问题既然出现了,就应该认真处理。希望物业公司和业主能好好协商,尽快把这件事圆满解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戴上红领巾
“电子眼”保平安
为争房产棒打亲姐
管道漏水淹了地下室
酒厂提供的白酒含有杂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