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装知识大讲堂之三
色彩搭配(二)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色彩可以左右你对空间和光线的感觉,可以表达冷热、新旧或远近。正确地应用色彩美学,有助于改善居住条件。

    宽敞的居室采用暖色装修,可以避免房间给人以空旷感;房间小的住户可以采用冷色装修,在视觉上让人感觉大些。人口少而感到寂寞的家庭居室,配色宜选暖色,人口多而觉喧闹的家庭居室宜用冷色。对不同的气候条件,运用不同的色彩也可一定程度地改变环境气氛。在严寒的北方,人们希望温暖、室内墙壁、地板、家具、窗帘选用暖色装饰会有温暖的感觉,反之,南方气候炎热潮湿,采用青、绿、蓝色等冷色装饰居室,感觉上会比较凉爽些。

    朝东的房间由于最早晒到日光也最早离开而使房间较早变暗,所以使用浅暖色往往是最保险的。朝南的房间日照时间最长,使用冷色常使人感到更舒适,房间的效果也更迷人。朝西的房间由于受到一天中最强烈的落日西照的影响,爱用深冷色,这样似乎更舒服。朝北的房间由于没有日光的直接照射,所以在选色时应倾向于用暖色,且色度要浅。

    颜色能在一定的程度上改变人们对房间形状的感觉。例如冷色可使较低的天花板看上去变高了,使狭窄的房间变宽了。在房间远端墙上用深色度的颜色,会使那堵墙产生前移的效果。类似的效果可改变任何房间的外观。(本文由城市人家装饰友情提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牡丹万象城
色彩搭配(二)
市委书记赵润田视察亨达经适房建设工地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