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场缴费两分钟就完事了
缴费首日,开发区近千户居民顺利交上了取暖费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市民到小区现场收费处缴纳取暖费。 见习记者 李泊静 摄

    本报10月12日讯(通讯员 曲晓庆 薛宏文 记者 孙淑玉 曲彦霖 王敏) 12日是开发区热力总公司营业大厅和进居民小区现场缴费的第一天,记者走访缴费点发现首日居民扎堆交费,一上午近千户居民顺利交上取暖费。

    12日上午11点多,在开发区热力总公司的营业大厅内,四五十名市民正排队等待缴费。“我是今年新开通暖气的用户,是不是今年到哪里缴费以后也都要一致?”在缴费之余,市民陈先生凑身前来询问。

    在金光小区现场收费点,记者看到前来缴费的市民在向工作人员报了自家楼号后,拿上单据按数缴费即可,整个缴费过程不超过2分钟。为方便解答住户疑问,在每个现场收费点还专门安排一到两名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居民的供暖疑问。

    下午一点左右,记者在金光小区现场收费点的收费系统内看到,已有400多户居民顺利缴纳了供暖费。随后,记者从开发区热力总公司了解到,首日到营业厅缴费的居民超过200户,加上银行缴费的住户,12日开发区共有近千户市民顺利缴纳了取暖费。

    与首日开发区市民扎堆缴费相比,尽管中旬以来市区主要供暖公司陆续开征取暖费,但市民的缴费热情似乎并不高涨。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烟台市热力公司服务大厅,在服务大厅门内的一张桌子上,记者看到采暖费交款单上包括户主姓名、电话、住址、报销人数等信息。来缴费的人要先填单子,再到窗口缴费。尽管服务大厅内分别开设了两个交单窗口和收费窗口,但前来缴费的市民并不多。

    随后,记者在南尧和南通路的几家烟台银行和农村信用社看到,大厅内人数稀少,少有前来缴纳取暖费的市民。在问到取暖费的缴费流程时,大厅服务台的工作人员答复,只需要打电话给供热公司咨询自己的编码,然后提供详细确切的地址即可。

    相关负责人解释,按照以往惯例,市民一般会在收费首日和截止日期前一两周扎堆缴费,开征之后的一段时间内缴费遇冷属正常现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冬能否供暖还是个未知数
开发区今年投资2亿元助居民御冬
有问有答
现场缴费两分钟就完事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