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week's focus
《当婆婆遇上妈》 婆妈“ ”升级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今年10月强档影视剧市场,可说是“东边日出西边雨”。华语大片《画壁》、《白蛇传说》、《大武生》等票房遇冷,口碑差强人意。与之相反的是,国产电视剧则高奏凯歌,尤以《当婆婆遇上妈》最为出彩,贴近现实生活的内容以及真挚细腻的情感,让该剧一直收视如虹。

    成80后婚姻教材  故事集中反映80后婚姻的种种难题,极致剧情令人反思,剧中所涉及的各种问题也成为时下年轻人的婚姻教材。该片不仅明星阵容强大,主创班底雄厚,制作精良,而且在故事剧情中更是精彩不断,吸引人心,许多桥段都选在海滨之城———烟台取景,更增添了爱情故事的浪漫色彩。该剧讲述了80后小情侣大可(贾乃亮饰)和罗佳(李小璐饰)相爱结婚后,婆婆(潘虹饰)对儿媳妇诸多挑剔,妈妈(李勤勤饰)不满女儿受气,从而加入斗争,展开一场硝烟四起的婆妈大战。作为家庭婚姻大戏,该剧将关注的焦点集中在普通夫妻的婚姻生活中,展现出当今社会年轻小夫妻遭遇的种种问题。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该剧中的婆妈大战堪称一大看点。国内戏骨级的实力演员潘虹和李勤勤将婆婆妈妈这对亲家诠释得生动精彩,让观众过目难忘。而婆妈大战也不由得全线升级,这不仅来自两位实力派的气场,更来自剧情的张力,在以往的同类题材电视剧中,婆妈双方强弱差别明显,该剧中则是势均力敌,大战时锋芒毕露,火药味甚浓,让观众欲罢不能。

    既是婆婆又是妈妈的网友“顾阿姨”点评称,“剧中的故事真的非常吸引人,同一屋檐下的不同矛盾,婆婆妈妈之间的斗争较量,父母和孩子的相处之道等等,都让我感慨颇多。”风行网网友“颜小柒”也点评称,“可怜天下父母心、好喜欢罗佳妈妈的表演,真实又不做作。这部剧很现实,适合和父母和男朋友一起看。”粉丝网友“刹那永恒”则表达了自己对偶像的祝福,“祝福李小璐和贾乃亮、希望他们能长久的在一起。”

    通过剧情反思自己婚姻  剧中对婚姻生活的表现堪称极致,将一段婚姻中可能遇到了种种问题都全部网罗。作为女主人公,罗佳在剧中不仅要面对一心想拆散他们的婆婆,还有处处针对她的小姑,猛挖墙脚的小三,同时,更有一个软弱退让的没用丈夫,可谓处处受气,难到极点。那句“做人家媳妇,要经得起谎言、忍得住眼泪、放得下诺言”,听得真是叫人心酸,甚至有未婚女观众看完该剧大呼“恐婚”。

    观众卢小姐年底即将嫁人,看过该剧后她就表示:“这部戏让我重新看待婚姻这个事情,你看罗佳的婚姻问题一大堆:婆婆太毒、小姑太阴、小三太嚣张、丈夫太软弱。这样的婚姻还真是可怕,我要让我老公也好好看看这个戏,对这些问题防患于未然,绝对不能让我的婚姻也变成这样。”网友leland也从剧中得到很大的启示,“都说婚姻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个家庭的事,该剧真的让我提前见识到了这个道理,婆婆和妈妈一个摆不平,婚姻就不安宁,剧中还有小姑、小三掺和,基本结婚遇到的问题都有了,我在处理自己和老公关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再注意。”随着该剧的播出深入,有关家庭婚姻的种种话题还在持续讨论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磊孙红雷因戏成“闺蜜”
娱人码头
陈奕迅:喜欢与不同的人合作
林心如“成全”女人公主梦想
10月我为电影狂
《当婆婆遇上妈》 婆妈“ ”升级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