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安首家村镇银行营业
农民、中小微企业成其客户主流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 李兆辉)近期,村镇银行作为新鲜事物落户泰安肥城市。11日,记者了解到,作为泰安市首家村镇银行,山东肥城民丰村镇银行,将于13日对外营业,其主流客户将是区域内的农民、居民以及农业龙头企业、中小民营企业。届时,大学生村官创业贷款、青年创业贷款等个人贷款也将成为亮点业务。

    11日,记者从山东肥城民丰村镇银行了解到,民丰村镇银行已经开始进行银行办公系统调试,13日进入基本业务营业阶段。其负责人张辉介绍,作为泰安首家村镇银行,农民、农业企业、中小微企业将是其服务的主流客户。

    经了解,山东肥城民丰村镇银行是由江苏宿迁民丰农村商业银行作为主发起人发起的地方性商业银行。据民丰村镇商业银行负责人张辉介绍,作为地方性商业银行,他们的服务对象以区域内农民、居民以及农业龙头企业、中小民营企业为主流客户,适度关注中高端客户,争取几年内,将山东肥城民丰村镇银行建设成为地方政府首肯的银行、城乡居民首选的银行。

    民丰村镇银行的业务品种与其他商业银行基本相同,但突出了特色和主流。业务品种主要包括个人业务和公司业务:个人业务包括储蓄存款、银行卡业务、网上银行、个贷业务;公司业务涵盖存款、融资、结算、代理和网上银行等商业银行的基本业务。而作为一家村镇银行,民丰村镇银行又把产业一体化贷款、大学生村官创业贷款,以及一些支持中小微企业的贷款业务放到重要位置。

    经了解,自2006年银监会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准入政策以来,各地村镇银行的组建和发展非常迅速。据张辉介绍,民丰村镇银行于今年6月份通过山东省银监局筹建批复,7月15日从泰安市银监局获得金融许可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大外教获“泰山友谊奖”
泰安首家村镇银行营业
泰安本地物流价格按兵不动
大学课堂首秀“爱的教育”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