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什么是爱情?怎样谈恋爱?
大学课堂首秀“爱的教育”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泰安10月12日讯(记者 邵艺谋)“什么是爱情?大学生应该怎样谈恋爱?”11日,一堂别开生面的“恋爱课”在泰山学院开讲,这是大一新生们首次接触这门课程,也是恋爱心理成为必修内容后在泰城高校的“首秀”。

    11日下午,记者来到泰山学院外语系一间大教室时,里面已经坐满了大一新生,教室的黑板上写着一行字———“走出青春的沼泽———论大学生健康的恋爱观”。由于还没有开始上课,学生们都纷纷议论了起来,怎么大学里还有恋爱课?恋爱课都讲些什么?学生们兴奋地讨论着。

    该课程由泰山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教育中心主任陈淑萍主讲,她先是通过《关雎》这首诗和一些作家关于爱情的描述向学生们讨论了什么是爱情。然后又引导学生们展开了“大学生能否谈恋爱?应该怎样谈恋爱?”的思考。“在大学中恋爱是大家的自由,但应在自己的爱情观透彻审视的前提下进行。”陈淑萍通过一些实例讲述了大学生恋爱的一些特点和容易引发的困惑,并向学生们介绍了自我调节的方法。

    陈淑萍介绍说,大一新生由暑假之前的高中生转化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对自己的角色定位还不是很准确,对大学的生活充满了新奇、神秘和向往。“中学时期唯一的任务就是学习,但是在大学中,学生们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这其中就包括恋爱。”陈淑萍说,大学生谈恋爱早已不是禁忌,所以学校和老师要及时对他们做好引导,以免学生在恋爱中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大外教获“泰山友谊奖”
泰安首家村镇银行营业
泰安本地物流价格按兵不动
大学课堂首秀“爱的教育”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