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滨城区服务业局局长孟庆泉:
市场启动后滨州经济将添新亮点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滨城区的服务业经过多年的积淀发展,有了一定规模,但还存在总量不大、层次不高、管理水平低等结构性矛盾,当前正处在结构调整,膨胀提升的关键阶段,豪德光彩贸易广场的开业运营,将对滨城区经济发展具有巨大拉动作用。

    滨城区服务业发展局局长孟庆泉认为,豪德广场成熟的管理经验和管理模式,将会从很大程度上提升滨城区的服务业发展档次,引导滨城区存量市场的提升改造,有序整合,提升整体管理水平,向规范化、专业化、现代化方向迈进,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味。

    孟庆泉表示,豪德光彩贸易广场将带动滨城区加工业、交通运输、房地产、通讯、金融等多种产业、行业的共同发展。促进东区进一步繁荣活跃,有助于周边地区成为加工制造业基地,加快城市化建设步伐。

    孟庆泉认为,豪德光彩贸易广场将有力地促进群众生活和生产消费,有效扩大内需,增加政府税收。据了解,一期工程可容纳2000余经营业户,年交易额预计超50亿元人民币,直接和间接带动近2万余个工作岗位,缓解社会就业压力,维护社会稳定。“能够使滨城区服务业占全区GDP比重提高一个百分点以上,”服务业发展局工作人员预计。

    据了解,豪德光彩贸易广场被评为“全国光彩事业重点项目”、“山东省100个省服务业载体项目”、“滨州市重点建设工程”、“滨州市商贸流通业重点项目”,它的建成将促进滨城区大市场、大物流、大商贸的形成,成为滨城区乃至滨州市一个新的亮点、经济增长点。

    近年来,山东省高度重视商贸物流业的发展,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形成了一批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商贸物流基地,带动了一系列相关产业的发展,产生了良好的连锁效应。滨州市滨城区地处黄河三角洲腹地,是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开发的主战场,是滨州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信息中心和鲁北地区物流集散地,在这里建设物流园区,需求基础雄厚,产业条件良好,地利优势明显。

    香港豪德集团作为一家资本实力雄厚,在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大型企业,十多年来立足内地投资建设,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同行业中的翘楚。同时,山东省是经济大省,也是人口大省,消费群体庞大,市场前景广阔,是投资创业的理想之地。在继成功投资潍坊豪德市场以后,豪德集团又先后在临沂、济宁、莱芜等城市投资,并在陆续完成建设。

    滨城区的服务业经过多年的积淀发展,有了一定规模,但还存在总量不大、层次不高、管理水平低等结构性矛盾,当前正处在结构调整,膨胀提升的关键阶段,豪德光彩贸易广场的开业运营,将对滨城区经济发展具有巨大拉动作用。

    孟庆泉认为,豪德广场成熟的管理经验和管理模式,将会从很大程度上提升滨城区的服务业发展档次,引导滨城区存量市场的提升改造,有序整合,提升整体管理水平,向规范化、专业化、现代化方向迈进,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启动后滨州经济将添新亮点
集中经营好,市场也安全
一期投入运营后,年交易额将超50亿元
黄三角迎来超大商品集散地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