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前找到工作也犯愁
怕耽误上班向学校请“病假”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聊城11月10日讯(记者 张召旭)“找份工作不容易,学校规定也不敢违反,只好装病。”10日,聊城一所高校的大三学生小苏说。有些在校的大四学生找到工作后遇到难题:一边是单位要求全勤上班,另一边是学校还安排有课程。不得已,一些学生四处求病休证明。

    小苏说,他从9月份开学后就找工作,11月初在开发区一家企业面试合格被录用。单位要求他本月底报到,开始正常全勤上班。小苏还有半个多学期才毕业,尽管专业课程学完了,只剩下实践或实习,但学校规定这些课也要必须参加,否则毕业时可能会有不必要的麻烦。

    “我是专科毕业,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真的不想丢掉。”

    后来小苏发现,有的同学都遇到和他一样的难题,一位已经工作的同学说,可以找人到医院开一张病休证明,装病提前离校到单位报到。小苏也通过朋友搞了一张一家大医院开具的因病需休假证明。“我们班还有几个同学和我一样,托人办了病休证明后提前上班。”

    对此,该校一名辅导老师说,其实他也知道学生在装病,但面对就业压力,他也不忍心看着学生丢掉工作机会,所以学生拿着病休证明来请假时,他也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个厕所要跑出—里外
保护消防栓岂能用国旗
怕耽误上班向学校请“病假”
不交物业费就不收取暖费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