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顶楼私改暖气楼下供暖不畅
供热部门表示无权制止,律师称可通过法律途经解决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0日讯(见习记者何泉峰)这几天,家住支农里小区的李女士遇到一件烦心事,去年顶楼住户私改暖气设施,导致她家供暖不畅,室内冰凉不说,管道还渗水,担心今年还是这个样。10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供热部门表示无权制止私改暖气行为。

    10日上午10点,记者在支农里小区门口见到了李女士。李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冬天感觉暖气片温度不对劲后,她找负责小区供暖的烟台市热力公司反映情况。工作人员排查后发现,原来是顶楼住户私自改造暖气设施,造成上下楼层暖气热量循环受堵。“去年我找过热力公司,希望他们想想办法。但热力公司表示没有办法,不能强制拆除。”

    下午2点,记者来到烟台市热力公司。热力公司丛主任告诉记者,李女士所住楼房的暖气系统是上供下回形式。由于顶楼私自改造暖气设施,暖气从上往下循环时,回流受堵就会导致无法正常供暖。“当时李女士希望公司出面让顶楼住户还原暖气结构,但是公司只能规定住户私自改造暖气后,自行承担带来的室内温度不达标、暖气管道漏水等后果,没有权利阻止用户私自改造暖气设施,更没有权利强制私改完的用户再还原暖气结构。”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山东中亚顺正律师事务所的潘作城。潘作城表示,李女士和顶楼住户的矛盾属于相邻权纠纷,顶楼住户的行为侵犯了楼下住户的利益,李女士可通过法律途经让其还原暖气结构并赔偿相应损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室内管道改造,房主需自掏腰包
顶楼私改暖气楼下供暖不畅
温暖热线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