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9个孩子中有7人搬入救助站
另有两名孩子参加完郑承镇追悼会后就没了踪影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17日上午,孩子们听说要去救助站都闷闷不乐,他们不愿

    意离开这个简陋的家。     本报记者郭建政摄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王光营 实习生 桑付鱼)郑承镇去世后,他收养的9个孩子的去向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记者了解到,有两个孩子在参加完16日的追悼会后不见了踪影,目前家中只有7名孩子。17日中午,7名孩子已经被安置到了救助管理站。

    “我吃的甜沫油条。”17日,记者赶到郑承镇生前的家中,9岁的董计旭刚刚吃过早饭走进家门,其余几个孩子正忙着收拾屋内的东西。在送别郑大爷后,孩子们的情绪基本稳定了下来,但由于即将搬离生活了几年的家,他们脸上还是挂着不快和迷茫。

    “我们还没接到搬家的通知,也不想走。”刘少林对这个家恋恋不舍。在宿舍里,14岁的方岩正躺在床上看报纸,还不时嘟囔着“不走,我哪儿也不去。”

    9个孩子目前只有7人在家,蔡国锋和王月贤一直没有露面。对此,天桥区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可能去上学了。在家的孩子告诉记者,他们9人全都请了假,失踪的两人从16日晚上起就一直没有回来。

    17日上午9时许,相关部门召开了协调会。会后,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孩子情绪尚不稳定,需要对其进行心理辅导,18日晚他们才会正式搬到救助站。但17日下午2时左右,天桥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个孩子已经被转移到了救助管理站,另外两个还没有找到。

    记者随后赶到市救助管理站时,工作人员表示孩子们刚到新的环境,情绪尚不稳定,还不适宜探望。救助站负责人表示,这只是临时安置,对于家里有父母、监护人的孩子,他们会尽力做好工作,动员孩子回家;对于孤儿,将会被送到福利院生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8岁“燕喜堂”重回济南
9个孩子中有7人搬入救助站
当初交了燃气开户费为啥还得补交配套费
一公司员工讨要“规律休息权”
济南整顿房地产经纪行业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