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供暖设施未改造180户居民取暖梦难圆
物业:改造费用无人埋单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17日下午,在秦皇岛路东段,工人正在加班加点施工。据张龙宗师傅介绍,热力公司的施工即将结束,为了确保25日供暖,市区的供热主管道已经基本铺设完毕。

    本报记者 徐升 摄

    本报11月17日热线消息(记者郇恒吉)因小区供暖设施一直未改造,位于黄海三路上的观海苑小区180户居民今冬取暖梦难圆。小区物业则表示,这主要由设施改造费无人埋单造成。

    任女士告诉记者,2000年5月,她在黄海三路上的观海苑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当时,销售商承诺冬季会供暖才最终选择了购买此房。搬进房子后的前两年,一直由小区锅炉房供暖。后来,改由热力公司供暖后,我们小区就再也没有供过暖。”

    “三年前,物业负责人也曾征求过各业主的意见,询问是否进行暖气改造,当时很多业主都同意改造,但不知什么原因,后来没了下文。今年10月1日前,很多业主到物业管理办公室反映,负责人表示会向相关领导汇报,但一直到现在也没有答复。”任女士无奈地表示,没有暖气各住户只得烧煤取暖。

    记者联系了该小区观海苑物业中心的负责人刘女士。她表示观海苑小区共有180户业主,刚开始三年由小区锅炉房供暖,但每年仅能收到约30%的费用,后来无力承担便停止了供暖。

    “之所以这么多年未供上暖气,主要还是由于改造费用过高造成的,各业主虽然愿意供暖,但对于供暖改造所需的相关费用都不愿意承担。这笔改造费用二三十万元,物业公司根本无法承担。”刘女士说,到现在所有的供暖设施都还未改造,小区居民今年冬天肯定无法用上暖气。

    日照市热力公司的一位张姓工作人员表示,各小区供暖须由居民所在小区的物业公司提前申请,并与热力公司签订相关合同。“我们只负责小区外的相关改造费用,小区内供暖所需的换热站建设、管道改造等相关费用须由小区物业和业主承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商铺高音喇叭赛着扰民
小区供暖设施未改造180户居民取暖梦难圆
交了热量表费不见安装居民担心不能准时供暖
出走8天,杰杰终于回家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