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评论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新闻:“贷款修路、收费还贷”模式施行30载,弊端日渐显现,高昂的过路费背后藏匿着收费高、收费乱的痼疾。有数据显示,珠三角地区9市是全国收费站最多、密度最大的地区。广东省金融办主任周高雄透露,广东的路桥建设负债已超过1600个亿,再这样下去将可能变成银行的烂账,影响金融安全。广东省交通厅则认为,“贷款修路、收费还贷”应继续施行,但会转变成以国家或国企为主导。(新快报3月21日)

    微评:如果收的费不入账,那么永远还不清贷款。

    新闻:3月22日,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即将打开,而截至目前,国际油价三地原油加权均价变化率超过10%,考虑到随后日本地震后重建会导致石油需求增加,国际油价存在上涨动力,政府此次不调价随后面临的调价压力将更大。多位专家预测,政府会选择上调国内价格,尽管调价日期可能推后到清明节前后。(京华时报3月21日)

    微评:涨吧,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新闻:近日,一条《安徽惊现私人架设电视台近千家》的帖子里,称“这些私人电视台只需5万元的成本,买个500W到1000W功率的发射机就行”,私人电视台通过播放暴力、色情等低俗内容,提高收视率,拉拢药品广告……对此,官方部门提出种种理由拒绝接受采访。(广州日报3月21日)

    微评:这年头,山寨的东西太多了。

    新闻:继去年大规模的淘汰更换节目后,央视三套近日启动了综艺节目周播制,即一个星期内在同一时段安排播出同一节目,第二周在该时段更换新节目,4至5周内轮回一次,这在中国内地的电视史上尚无前例。轮到下周连续七天播出的《开心辞典》,推出《开心歌迷汇》的特别节目。(北京青年报3月21日)

    微评:和看连续剧似的。

    新闻:18日,IBM公司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一项行贿案达成和解,该公司将为此付出1000万美元的代价。SEC指控在2004年至2009年,IBM中国至少发生了114起违规案。不过,SEC提出的控告内容,在一位中国公关人士眼中,很难说是行贿,有些更像是跨国公司的促销手段。(第一财经日报3月21日)

    微评: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所以然者何?水土异也。

    更多详见齐鲁晚报报网互动论坛http://bbs.qlwb.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漫说新语
死亡信息成“商品”折射殡葬暴利
微评论
防火岂能因噎废食
结个婚就是烧钱啊
今日语录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