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让考公务员成为包袱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笔者认识几个这样的毕业生,他们上大学时,似乎就坚定了信念:非考公务员不可。在他们的心目中,只有当公务员才是最好的工作,其他一切工作都是浮云。毕业后,他们也不去找工作,一门心思沉浸在考公务员中,往往屡败屡战、屡战屡败,磨掉了自信,流走了青春。

    有个好友大学毕业两年了,没有找工作,一直马不停蹄地奔波,参加各地的公务员考试,最近一次的省公务员考试再次败北。她找到笔者倾诉说:“考试的时候,想到是背水一战就慌了,今年准备得很充分,但还是没有进面试。”在和她聊天的过程中,笔者明显感觉到她的沮丧和无奈。

    其实,他们是顶着巨大压力的,毕竟不是学生时代了,不说回报父母吧,起码要自己养活自己啊。可是他们因为没有工作,养活自己从何谈起,只能顶着心理压力,继续向父母伸手。

    在一次次考试不中的打击下,他们渐渐失去了自信,认为自己什么都干不了,越是这样越不敢去面对找工作,继而导致心态上的恶性循环。

    好在经历了这些,他们大多都反思审视这段艰辛的“考公”路,渐渐地明白了:放下包袱,认真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然后脚踏实地地走下去。

    有个道理,笔者希望他们明白:上帝在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一定又为你打开一扇窗。

    就在笔者写这篇文字的时候,惊喜地看到好友的QQ签名换成了:收拾心情,准备出发!(王传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百人打热线咨询“宝贝计划”
随大流让人找不着北
考上研就“精英”了吗
别让考公务员成为包袱
开网吧也要挣良心钱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