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场观察
择偶要求男女有别挺拧巴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连日来,本报金秋相亲会吸引了众人的关注,记者采访中发现,报名的单身男女中,以1986—1990年年龄段居多。其中女孩的择偶条件大多数都是:“身高1.75米以上、成熟稳重、有房。”而男孩的择偶条件则大多数都是:“温柔、开朗、孝顺。”挑来挑去,不少人落了单。

    女孩找对象

    有房是结婚前提

    本报金秋相亲会吸引了近千名报名者参加,在众多女性报名者尤其是1986年以后出生的人中,择偶条件比较统一,大多数为 “25—30岁、身高1.75米以上、成熟稳重、有房。”其中许多女孩重点标注了“必须有房”这一条件。

    1989年出生的小李,高中毕业后在某商场上班,她报名参加了相亲会。提起择偶条件,她说:“我想找个年龄大点,有房的男士为伴。”

    小李说,她比较爱玩,想找个人疼她,但是年龄相仿的男孩不稳重,所以就想选个大她5岁以上的男士为伴。“我是奔着结婚目的找对象的,所以得有房子,没房子住哪里啊。再说日照有个不成文的规矩,结婚时男方必须买房,而女方则是买车。”

    男孩找对象

    温柔善良女孩受青睐

    报名相亲的女孩偏爱“有房男”,而

    记者观察了解到,报名相亲的男孩则更看重女孩的素质。一名1986年出生的男士择偶条件上写着:22—27岁,孝顺、温柔、性格开朗。这名男士姓刘,他告诉记者,他工作两年了,看着同事们或都有了对象,或者已经结婚,一直单身的他想找个以结婚为目的的女朋友。

    “我想找个性情相投,温柔善良的女孩。”刘先生说,他知道现在的女孩都很现实,如果结婚一般都会选择有房子的。但是他相信凭借他的工作和收入,肯定会在结婚前买上房子的。他不想找个太现实的女孩,所以看到择偶条件中标注“有房有车”的女孩,他都会忽略过去。

    生活压力大

    90后相亲者增多

    一名1991年出生的女孩告诉记者,她是东港区南湖镇人,高中毕业后来到市区工作,一个月的收入也就一千元钱,每到月末都会感觉到工资不够开销的。“租房、吃饭加上买东西,一个月一千块钱感觉根本不够。”这名女孩说,她现在工作和生活压力很大,想找个男朋友,陪她一起分担压力。

    本报4月份举办了“三月三相亲会”,记者观察了解到,与4月份的相亲会相比,本报主办的金秋相亲会的报名者中多了许多90后的身影,其中不乏1993年出生的女孩。

    记者 侯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夫妻挑女婿
专设“相亲点”
众多企业力助相亲会
现场报名火爆,屡次加印资料牌
三月三参与相亲成功小伙登台介绍经验
择偶要求男女有别挺拧巴
绿柳下,廊桥边,帅哥美女觅良缘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