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朵牡丹”赛场争艳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董梦婕

    “牡丹”,早已成为菏泽的名片。菏泽鲁菜创新大赛赛场上,来自牡丹大酒店、花都大酒店、佳合商务大酒店的三款牡丹筵无疑成为全场亮点,观摩人员争相驻足拍照。

    牡丹大酒店制作的国色天香牡丹筵,一个巨大的牡丹仙子造型立于展台上,筵席餐桌上摆放有多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其中,凉菜百花迎宾中的8道凉菜造型逼真,吸引了很多市民的视线。

    牡丹大酒店副厨师长张广礼告诉记者,此次参赛的牡丹筵在传统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创新,有些以鲁西南特产为原料做成各种牡丹造型,有的直接以牡丹入菜取其味,整桌筵席让人赏心悦目。

    “菏泽面塑也融入到筵席中,更加凸显菏泽的文化特色。”张广礼说,为牡丹宴的整体感觉更好,特别从穆里订做了一些有关牡丹传说的面塑人,面塑制作精巧,形象逼真,使整道菜成为一道富有观赏价值的艺术珍品。

    另外,菏泽佳合商务酒店也以富贵中华牡丹筵参赛,记者采访了解到,整桌筵席以花瓣、花蕊和丹皮等牡丹产品,配以海参、鲍鱼、龙虾、海螺等名贵海鲜为主料烹制而成,恢弘大方、营养丰富,色香味形俱佳。

    以“花都牡丹宴”闻名的菏泽花都大酒店厨师长袁明海表示,筵席依托丰富的牡丹资源,以牡丹花为原料,或把其它不同鲁西南原料用传统鲁菜制作工艺做成牡丹菜品,从烹调方法、营养健康、荤素口味及面食都比较合理,既有当地传统的民间小吃,又有引领餐饮发展的时尚菜品,品味纯正,质感鲜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市房企·中南集团·中国新兴城市综合运营商
人人都可以成为“食神”
“三朵牡丹”赛场争艳
参赛筵席菜品主打“地方”牌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