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评论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新闻:近期,市民举报称北京多地现冒牌卫生纸,部分雪竹牌卫生纸上,能清晰看见纸浆缝隙中夹杂的草料。打假办公室称“8年前就发现假冒纸了,8年没打绝”。(《新京报》 10月31日)

    微评:比鬼子还难打。

    新闻:近日,深圳市公务员廖天野对远从湖南赶来照顾媳妇和孙子的父母实施家暴,在网上引起热议。廖天野说,看了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的信后,一直在反思自己究竟存在哪些问题,为什么会做出这样让世人难以接受的事。10月30日,深圳市文明办负责人探访廖天野一家,之后廖天野跪倒在父母面前,泪流满面地道歉。廖天野父母称“爸爸妈妈原谅你。”(《广州日报》 10月31日)

    微评:打完爹你不后悔,书记写封信就后悔了。

    新闻: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洗猪河收费站所处的道路是条烂泥路,从2010年至今仍未竣工却一直在收费。针对泥路上收费的质疑,该收费站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收取的是防城港市的“进城费”。收费单位负责人还称洗猪河收费站设立以后方便了群众,优化了通行的环境。(《中国青年报》 10月31日)

    微评:我们的收费没有不合理的。

    新闻:10月29日,胡润联合中国银行私人银行发布《2011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白皮书显示,14%的千万富豪目前已移民或者在申请移民当中,还有近一半在考虑移民。1/3千万富豪有海外资产,六成富豪欲将企业传给下一代,1/4富豪财富源自地产。(《新京报》 10月31日)

    微评:本来应该带领更多的人富起来的。

    新闻:吉林省延边第二中学学生张鹤缤高中入学起便与延边二中签订体育特长生培养协议,因二级运动员证办不下来,被迫参加普通高考。2010年,他的高考成绩位列中学篮球队运动员中第一名,其队友却能以高水平运动员身份被一二本院校录取。父母举报遭不明人员电话威胁。(《中国青年报》 10月31日)

    微评:有人更高更快更强。

    新闻:青岛市民王先生为宝宝买来荷兰进口奶粉,没想到却在奶粉里发现了一条活虫。在与经销商沟通索赔时,竟然被要求先证明虫子是荷兰国籍的。(中国广播网 10月31日)

    微评:难道虫子也要办户口?

    新闻:近日,有微博网友发现天津滨海新区洞庭路塘沽交警支队用宝马mini当警车,此事在网上引发争议,有网友直指该车属于公款消费。对此,记者试图联系该交警支队,值班人员说给不了任何解释,不清楚这事,称领导周末都休息,网上爱说什么就说什么。(《成都晚报》 10月31日)

    微评:这态度真淡定,不过捅的篓子可不“迷你”。

    新闻:10月29日,河南省汝南县梁祝镇派出所所长王银鹏酒后驾驶警车肇事,造成5人死亡、3人受伤。据目击者称,该事件引发群众围观。聚集群众不满处理方式,将包括肇事车辆在内的3辆警车和2辆殡葬车砸坏。目前,王银鹏涉嫌危害公共安全已被批捕。(《京华时报》 10月31日)

    微评:不是警察酒驾,是特权在酒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语录
正视“8毛钱”事件背后的公共诉求
□漫说新语
停车费调整你怎么看?
微评论
不要轻易否定“孝子工程”的积极意义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