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蓉陪逛
南下古镇享乐周末
带您走进浙江南浔古镇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文/片 专刊记者 王梓蓉  每个人心中都有那么一座古镇:它也许繁华,但不喧嚣;它也许热闹,但不嘈杂……

    古镇就是这样,它虽然充满了油盐酱醋的尘世生活,但是它却不世俗,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平和、坦诚的。我们可以静静地待在那里,傻看时光流走,内心保持平静。

    上周末,记者和几位车友一起自驾来到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的苏州南浔古镇,寻找秋季那个属于自己的古镇,下面就和大家分享南浔古镇秋日的风采。南浔古镇

    南浔镇位于浙江省北部湖州境内,地处318国道边上,南浔镇是千年文化古镇,浙江省百强镇,全国工业千强镇之一。南浔镇是南浔区政府的所在地,地处长江三角洲杭嘉湖平原,位于沪、宁、苏、杭经济圈中心,是浙江湖州接轨上海的东大门。南浔为江南水乡六大古镇之一自驾车

    从上海出发:上沪青平公路,穿过平望镇再走318国道,出了吴江便可到达,来回过桥过路费约80元。

    从杭州出发:从104国道到湖州后转318国道。游在南浔南浔★★★★

    南浔的建镇时间要上溯到745年前,在中国近代史上,南浔还是一座少有的巨富之镇,所谓“耕桑之富,甲于浙右”。

    南浔虽与同里、周庄这些江苏古镇相距不远,但在建筑风格上却有着不小的差异。嘉业堂(我国著名的藏书楼)、小莲庄(江南著名的私家花园)都是南浔古镇中最有代表性的,它们与古镇中那些水乡民居一道,为南浔赢得了极高的声誉。

    注:联票100元(包括小莲庄、嘉业堂藏书楼、张石铭巨宅、刘氏梯号、张静江旧居、南浔史官、求恕里、百间楼民居、广惠官和文园),在任一景点都可购买。学生证半价。购物南浔

    当年,南浔就是因桑蚕丝织而富甲一方的,所以旅游南浔,楫里湖丝是首选之物;而以湖州(南浔属湖州所辖)命名的“湖笔”,自古以来在文房四宝中就有着极高的声誉。另外,南浔的刺绣和针织在江南也都有着典范地位,外加竹编工艺品,你的南浔之行绝不会空手而归。

    注:这里的桑蚕丝价格要比烟台便宜50%,最优质的桑蚕丝170元/斤。桑蚕丝生产出来的丝巾、睡衣、被套、桑蚕丝被、防寒服等等价格让您看了会觉得便宜的不得了,因为实在是很划算。

    南浔镇还有一大重要产业就是木制品加工,主要集中地板块,从导游的口中我们得知,全国70%的木质地板在这座镇上生产加工,这里不仅是个旅游胜地,还是吸引不少全国各地木质地板商到这里加盟参观。

    南浔特产——浔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1月最新旅游资讯
南下古镇享乐周末
欢乐谷草坪婚礼预订火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