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就业协议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文/顾艳

    我的远房侄女小燕今年大学毕业。一天下午,她到公司找我,想让我帮她找一份工作。我有一个同学正好在一家公司任部门经理,我就说:“大侄女啊,我帮你说说看,要是我同学的公司用人,我一定让她帮忙,不过也不一定有用。找工作啊,主要靠你自己。”小燕点点头:“那当然了。”

    说话间,小燕的手机响了,原来,是学校让她赶快回去签就业协议。接完电

    话,我对她说:“小燕啊,你们学校真是很关心你们,都帮你们找到工作了,你快过去签协议吧。”

    小燕高高兴兴地走了,我就把帮她找工作的事放到了脑后。学校都让她签协议了,我还操什么心呢?

    没想到,几天后小燕又过来了,她问我,你同学的公司还要不要人?我很纳闷地说:“学校不是让你去签就业协议了吗?你先过去上班吧,不要挑肥拣瘦了,现在工作不好找!”

    没想到,小燕一脸委屈地说:“姑姑,学校那边是糊

    弄人的!就业协议上是说去一家饭店当大堂经理,签过协议,我就找过去了。去了才知道那是一家小餐厅,老板是夫妻两个,加上厨师和服务员,一共才五六个人,而且人家根本就不需要人。

    听到这里,我就问,“那学校为什么让你和他们签就业协议啊?”

    小燕苦笑道,“我也这样问餐厅老板,那位老板娘说,‘餐厅和学校有些业务关系,抹不开面子,就签了几十份就业协议。你如果真的要来,就等我们服务员明年回去结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忆妙招
掌上青未了
儿子写作文
问路遇尴尬
就业协议
解不了的梦
垃圾邮件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