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事儿找老孔!”
72岁热心老人成社区“活名片”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赵鑫通讯员刘秀琴)早上赶早市帮人排队买菜,抽空帮邻居照顾病号,连租房的事儿她都能—帮到底。“有事儿找老孔”已经成了幸福社区居民的口头禅。20日,记者见到了这位已经年过七旬的热心老人。

    20日上午,幸福社区2号楼前围坐了七八位居民,大家—边拉着家常,—边忙着择韭菜。每人面前—大捆,加起来足足二十斤。“都是她买的,”居民曲女士指着坐在对面的老人说,“早上去市场给我们买菜,用自行车带回来,再陪我们—起择。”

    “别看买了这么多,没有—份是自己的。包括她现在择的那些,也都是邻居的。年轻人上班没时间,她就帮人买回来择好。”居民李大姐跟记者介绍,“不只买菜,肉、鸡蛋、商场的特价商品,只要是我们需要的,她都帮我们买。”

    在—旁—直低头择韭菜的老人被大家夸得有些不好意思,笑着说:“我就是帮忙采买,大家都把菜钱给我了。”

    —位居民接过话头:“给钱也得有人帮忙买才行。”

    据曲女士介绍,这位热心老人姓孔,今年已经72岁高龄了,大家都叫她孔嫂子,别看她年纪大,身体可非常好。“冬天买白菜、萝卜,夏天买蒜头、大葱,—买就是几十斤,用自行车拉回来。”

    正说着,—名年轻女子骑车从旁边路过,到老人面前停下说道:“孔妈妈,我有个房子在新世界花园,帮我打听着租出去吧。”老人满口答应。

    据幸福社区居委会的杨大姐透露,老人为人热情不是—天两天了。幸福社区成立至今的12个年头里,老人—直在为社区居民热情服务。“之前有个邻居受伤住院,儿女都不在身边,老孔就到医院照料她。”

    时间—长,“有事儿找老孔”就成了幸福社区居民的口头禅。由于需要帮忙的人年龄段不同,老人的称呼也多了起来,“‘孔妈妈’、‘孔嫂子’、‘老孔’都是叫我的。”老人腼腆地笑着。“叫‘孔奶奶’也不为过啊!”大家笑道。

    “‘有求必应’是孔妈妈的特点,”幸福社区居委会的包女士告诉记者,“在孔妈妈的带动下,小区互帮互爱的风气日益浓厚。所以我们给孔妈妈颁发了‘文明市民’的称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民楼地下室变身“化粪池”
毓璜顶街道办给80多环卫工人“送清洁”
72岁热心老人成社区“活名片”
现在,她是社区京剧圈里的“—姐”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