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础设施已安装完毕
5小区今冬开始分户计量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居民对分户计量心存疑虑。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吴永功 实习记者 侯晓)今冬,我市5个试点小区将开始供热分户计量收费。记者了解到,目前各试点小区的基础设施已经安装完毕,部分设备正在做最后调试。20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了两个试点小区,试点小区供暖住户对分户计量反应不一,部分住户对分户计量这一新生事物仍疑虑重重。

    在鹿鸣小区,居民丁希武老人介绍说,热力公司于今年四五月份已经在小区安装了热量表。作为今年分户供暖的试点,鹿鸣小区北区目前供暖配套设施均已齐全,“一户一表一阀”也已实现。

    分户计量供暖的目的就是节能减排,让老百姓省钱,分户计量是否能够为住户带来真正的实惠自然而然成为市民普遍关心的话题。在2楼丁大爷家门口,丁大爷指着安装在门洞里的热量表说,热力表以及相关供暖设备均由热力公司免费安装,截至目前公司并没有向住户收取相关费用。不过,即便如此,老人心里仍然不踏实,“之前看过很多关于分户计量供暖的报道,分户计量不见得会给老百姓带来真正的实惠,我们心里现在也没谱,毕竟今年刚开始试点。”

    在海天名人广场小区,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对象属于典型的“上班一族”,白天时间基本不在家中。对于分户计量,陈先生表示了欢迎,“白天不在家,就可以关闭调控阀门,就像煤气表一样,用多少就交多少的钱,和以往集中供暖相比,确实能省不少钱。”

    海天名人广场物业公司丁晓庆副主任认为,分户计量供暖对于特定的人群有益处,比如上班族和经常长期出差的住户,这些群体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对用热数量进行控制,“跟以往按建筑面积收费相比,分户计量能省下一比不小费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问暖热线
六年前交过“投资费”六年后再交“改造费”?
5小区今冬开始分户计量
暖气管道破裂居民生活受阻
供暖前小区扎堆并网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