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吃闭门羹”也是一种回访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张承永  据报道,近日省城供热服务质量集中回访,供热部门除通过热线和电话回访外,还对重点供热区域实行入户回访。不过,首日回访,调查人员吃了不少闭门羹,原因多是因为市民们对回访活动“不大配合。”

    不可否认,近年来省城供热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服务质量有了明显提高,大多数市民家里的“暖气不热”现象得到了及时和有效处理。实行“入户回访”,也是供热部门为了改善供热质量、提升供热水平而采取的重要举措。但从另一面看,市民对这一服务举措的冷淡表现,也在意料之中。对供热问题,普通市民最关心的,就是在供暖期家中的暖气能及时和正常地热起来,如果出现问题,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解决。如果这个基本要求得不到满足,市民就会不满,就会有抱怨,这是人之常情。因此,供热部门要提高服务质量,取得市民的满意,最直接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第一时间解决供热中出现的种种问题。至于供暖期即将结束时的“入户回访”,只能作为后续的补充手段,不能算作有效措施,自然也就不会引起市民的关注,出现“闭门羹”也就不足为奇。

    而对于工作人员来说,“吃闭门羹”也是用户从另外一个方面对供热服务质量的一种回答,从这些“不配合”的居民那里获得这样的信息,找出服务上的差距,努力改进。将来用户抱怨少了,谁还好意思给供热部门“吃闭门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治堵修路别一味求宽
“吃闭门羹”也是一种回访
如此放歌过于自我
发票换饮料便宜了谁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