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5年献了15身血
志愿者们又把献血接力棒递给下一代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8日讯(记者 闫丽君 实习生 宋佳 鄢冬)“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奖”的背后,是志愿者们的默默奉献,有坚持献血15年将血液换了15次的于军,有带领儿女参加无偿献血的南刚志,也有顶着压力献血的刘宗俊,更有千万个无偿奉献的志愿者的努力。作为个人,他们将热血播撒;作为团队,他们又将爱心传扬。

    将浑身血液换了15次

    继1999年摘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之后,今年于军再次捧回金奖奖杯。她,一个个体经营者,从1996年第一次献血到如今,十五年间,累计献血达60000毫升,相当于把全身血液换了15次。

    对于眼前的这些荣耀,于军说不值一提,但是她曾让母亲担心了七年。

    “但是为了不打击我献血的积极性,母亲从来不在我面前提。我是一次在背后听见母亲跟别人说的。”

    就在2003年非典期间,6月于军献了血,8月就怀孕了。直到第二年,健康活泼的女儿顺利出生,母亲一颗悬了七年、担忧了七年的心才终于落地……因为这让于军全家认识到献血不但无害,还是公益事业。从此,于军一家17口人,除了年龄不达标或者超过年龄限制的,除了晕针的,全家现在共有9口人参与无偿献血。

    把无偿献血接力棒递给下一代

    说到献血,谈到于军,就不得不提一提她的女儿李艾颖。今年年仅8岁的小艾颖,已经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两年了,也是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红色爱心之家里年纪最小的志愿者。

    当年小艾颖过一周岁生日,就是在陪妈妈献血的过程中度过的,从此小艾颖便有了另一个名字—“——血液宝贝”,这也成为了她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同样地,另一位金奖获得者南刚志,在自己献血的同时也不忘带儿子献爱心。就在铎铎刚刚19岁那年的寒假,南先生就鼓动儿子随自己一起去做点贡献。当铎铎很高兴地随父亲一起来到市中心血站开始抽血时,铎铎开始发晕了。“原来儿子不适宜献血,他有溶血现象。”南先生这才明白。

    为了不让妻子季丽新担心,南先生和儿子悄悄地定了一份“父子之约”:不让妈妈知道爸爸私自带着儿子去献血,直到有一天,妻子季丽新主动要求南先生带儿子也去献点血,做点贡献时,南先生才说,儿子已经献过了。

    希望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

    除了于军和南刚志之外,还有更多的志愿者捧起了“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奖”沉甸甸的奖杯。为了稳定和扩大志愿者的队伍,2009年12月4日,烟台市“红色爱心之家”成立,起初只有40多个志愿者。

    后来经过志愿者们的不断努力,经过2年时间的发展,现在小队已经有300多位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的人数达150多人。

    现在,志愿者们的献血压力很大,越来越高的用血需求让他们迫切需要稳定并扩充献血志愿者的队伍,志愿者们呼吁有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中。

    相关链接

    烟台六度荣膺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本报3月8日讯(记者 闫丽君 实习生 宋佳 鄢冬)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在“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烟台市第六度喜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奖”,并有614位各界人士获得“个人奉献奖”,其中,获金奖者202人,银奖107人,铜奖305人。

    此前,我市曾五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奖”,市公交公司等五家企事业单位,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荣誉称号;无偿献血者于军、南刚志等350多位公民先后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之金、银、铜奖”和“无偿献血特别促进奖”等各种奖项。在2008-2009两年间,特别是在暴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及保障青岛奥帆赛等重大活动的血液保障工作中,广大市民更是做出了积极奉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家人买房一年多落不下户
15年献了15身血
楼下防盗门破损严重业主有钥匙开不了门
看到“呼死你”系统野广告还照样来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