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下防盗门破损严重业主有钥匙开不了门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8日讯(记者孙淑玉实习生王宁)不到十年,住宅小区楼下的防盗门就已经锈迹斑斑,业主有钥匙常常开不了门不说,楼下的门铃也经常“张冠李戴”,按了东家的,却把西家的叫起来。近日,家住莱山区岱山小区55号楼的居民被这“不安分”的防盗门折腾得苦不堪言。

    7日,记者来到岱山小区,这里的楼建成不到十年,但此时55号单元楼的楼门上侧镂空的部位已经锈迹斑斑,门下侧的油漆多处脱落,以右下角最为严重,部分漆面甚至还打起了卷。

    “这防盗门都不知道为谁服务了,小偷撬门进来偷东西好几次了。”楼上的住户张大妈告诉记者,有钥匙的住户经常打不开门,因为开关不方便,55号楼的防盗门经常虚掩着,挡不住小偷,防盗门几乎成了摆设。

    “对讲系统也失灵了。”在此居住多年的一位业主称,楼下按门铃楼上听不到或者铃声串到别人家的事儿经常发生。

    为什么防盗门坏得这么严重?大部分居民认为防盗门破损是人为原因引起的。“小偷来了好几次,地下室门锁也被撬,防盗门能不坏吗?”住户张大妈说。另一位住户则称,因为55号楼和54号楼之间是连着的,有住户为了方便进出,故意把防盗门弄坏。

    随后,记者来到岱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马主任表示小区建成时使用的绝对是新门,“破损这么严重,具体原因不清楚,但不排除有人为破坏的因素存在。”

    这个问题怎么解决?“经费有限,我们不可能给每个单元都更换新的防盗门。”物业负责人马主任表示,防盗门的厂家保修期为2年,日后如有损坏,物业只能派人免费进行局部修

    理。

    住建局物业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规定,防盗门破损只能由业主按比例出资,如果能确定是人为破坏,可让破坏人负责维修的相关费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家人买房一年多落不下户
15年献了15身血
楼下防盗门破损严重业主有钥匙开不了门
看到“呼死你”系统野广告还照样来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