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沂湿地:生态文明城市的又一亮点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2011年7月1日,罗庄区武河湿地滨河路正式通车,沂蒙乐园·花卉博览园玫瑰园同时开园。此次滨河路的开通标志着武河湿地开发建设进入崭新阶段,不仅打开了临沂市区到武河湿地的便捷通道,而且为沂蒙这块红色的土地增添了一个绿色的亮点,形成了“北有蒙山沂水,南有武河湿地”的崭新生态旅游格局,对于促进滨河经济聚集区、滨河旅游休闲区及滨河绿色经济带的形成将奠定坚实基础。

    河道湿地生态修复的科研和文化、教育价值不可小视。临沂滨河湿地生态保护工程科学研究范围包括土壤、植物形态学和系统发生学、生态功能和管理、湿地造林、生物多样性和生态旅游潜力等方面。同时,具有向学校、游人和当地社区开展宣传教育的最有利条件。沂河穿过临沂市区,根据其资源构成,是进行湿地保护和生态环境教育的理想基地。

    据临沂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为有效保护临沂市的湿地资源,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临沂市委、市政府及市林业局等有关部门对湿地保护工作高度重视,大力实施了沂河、祊河、小涑河等河流综合治理,湿地水环境恢复及水质改善等工程,并把湿地公园建设作为打造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富裕美丽新临沂的一项重点工程。

    本报记者 吴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涑河:“历史长河”的华丽转身
临沂湿地:生态文明城市的又一亮点
北城新区:迅速崛起的神奇新区
鲁商·凤凰城:城市新地标渐露头角
沂龙湾:百万平米幸福人居初长成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