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城新区:迅速崛起的神奇新区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一个城市的历史,总有一些事情注定要留下印迹,载入史册。对于临沂这座城市来说,北城崛起就是其一。6年间,在临沂这片土地上,神奇般地崛起一个新区,她以自身超常规的发展,见证着城市的发展变化。

    从南坊办事处到北城新区,依然是这片土地,不同的是农村变城市。6年前的北城新区是旧时的南坊,属于城乡结合部,成片的旧村落,低矮的平房,没有自来水,没有硬化路,没有路灯,更谈不上公共活动场所和绿地,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

    今日的北城新区,北依茶山,坐拥三河,堪称风水宝地。从泥墙草舍搬到宽敞楼房,村民生活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北城新区搭建起招商平台,打造引资环境,一批批重点项目落地北城。外部资金的进入,不断聚拢的人气、商气、财气,又加快了城市建设进程,带动了片区的经济发展。

    在宜居社区、现代化商业街区不断崛起的同时,在北城新区城市中轴线上,依次排列着临沂艺术中心、展览馆、博物馆、大剧院、海洋主题公园等一大批文化服务设施,这些文化服务设施,完善了临沂城市功能,树立起北城新区发展的“文化地标”。

    经历了6年蜕变,北城新区已经发展成为宜业、宜居、宜商的好地方。面向未来,“大临沂、新临沂”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美丽的“凤凰”已经舞起飞扬的翅膀,一座崭新的城市正以蓬勃的活力闪耀着崛起的光芒! 本报记者 王璐 胡跃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涑河:“历史长河”的华丽转身
临沂湿地:生态文明城市的又一亮点
北城新区:迅速崛起的神奇新区
鲁商·凤凰城:城市新地标渐露头角
沂龙湾:百万平米幸福人居初长成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