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散投资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文/房安祖  前段时间,我听了科室小范的话,将手里剩余的资金全部投进了股市,梦想着能从股市里淘得一桶金。谁知由于缺乏经验,市场行情又不好,所以亏了不少钱。老婆则跟我相反。前几年,她将一部分资金投到朋友的化妆品店,一年后,她朋友红火的化妆品店便开始分红。看到老婆拿着一厚沓子红利,我羡慕得想吐血。

    一天晚上,看到自己股票账户上的资金又缩水了,我彻底失望了,垂头丧气地对老婆说:“你帮我弄个理财计划吧!”老婆思索了一阵,说:“你不应该把资金全部投到一个地方,这样风险很大。”我问:“那怎么投资?”老婆说:“你应该分散投资,把工资分成三份,一份投资股市、一份投资银行、一份投资……”老婆说半截,不说了。我急切地问:“另一份投到哪里?”老婆嘻嘻一笑说:“投给你心爱的老婆啊!这是一份感情投资,收益会更大……”

    我们的对话,引起了儿子的兴趣,他说:“爸爸,我觉得你的工资应该分成四份,一份投资股市、一份投资银行、一份投资妈妈、一份投资给我……”听了儿子的话,我和老婆都觉得好笑,问:“怎么还投资给你啊?”儿子笑着说:“你想啊,投资给我,既是一份感情投资,也是一份亲情投资。而且我每天最多也就花几元钱买零食,剩余的还可以为你保存着。不像妈妈,你投多少,她消费多少,到最后,只剩感情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文要求:
噩梦一场
我不认识他
危险
虚构能力
天赐良机
脸皮厚
知足
送女儿上学
分散投资
换房妙招
怕折腾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